white01.jpg

 

她是正妹狗「小白」,我最好的狗狗朋友。

 

因為動物醫院的打工而與她相識,初次見面時,她的背上染著「小白」兩個大字,絕對不會叫錯,可惜那時沒有拍照留念。雖然叫作「小白」,其實她一點也不白,正常是奶油色,有時會因為玩耍變成局部灰色或棕色,會有這個名字,可能是她小時候真的白過吧,呵!誰知道呢。

 

 white04.jpg 

 

小白是米克斯(mix)犬,最大的特徵是垂垂的右耳,聰明,愛玩,愛撒嬌,認為自己是人。(動物醫院還有一隻貓認為自己是狗。)小白住在台南某間動物醫院裡,勉強可稱為「店狗」,平日總懶洋洋地趴在門外,偶爾因為愛亂叫而被關禁閉。

 

white05.jpg 

 

關於小白為什麼會成為動物醫院的狗狗,這背後有一個厲ㄕㄣˊ害ㄑㄧˊ的故事。

 

台南流浪動物義工協會或是相關的動保團體,會跟一些動物醫院合作,將受傷的貓犬送往獸醫院治療,而某些無法做TNR(原地結紮放養)的貓犬們,除了由中繼媽媽暫時飼養、或是參加送養活動外,有些也會待在醫院等待有緣人的認養。小白在成為店狗之前,曾經幾度被認養,但是她都會自己跑回醫院,於是就這麼順理成章(?)成了醫院的一份子。有時在新聞上會看到一些迷途知返的狗狗,我想小白也是歸屬於其中吧!聽醫生說,有次帶小白出去玩耍,玩著玩著狗就不見了,大家著急地尋找,卻怎麼找也找不到,最後小白悠哉地自己回到醫院,呵。當我離開台南,媽咪(大學同學)接替了帶小白散步的重責大任,剛開始小白也愛搞自行失蹤然後回家的戲碼,讓媽咪著急地要命XD(但媽咪還是很愛她)

 

white02.jpg 

 

     小白是隻自由的狗狗,除了醫院歇業及關禁閉以外的時間,都任她來去自如,但小白其實不太喜歡當獨行俠女,少了玩伴就懶得出門玩耍了。還待在台南時,我跟魚先生只要有空,就會帶小白出去走走。成大、巴克禮公園、文化中心是常去散步的地方,也曾一起去過水萍塭公園。因為如此,小白愛死我們兩個了!看到我們尾巴就以最大幅度搖擺,呵,我們也很愛小白如此愛我們!當小白坐在機車前座時,尾巴會垂在腳踏板外,只要叫一下「小白」,她便會以輕晃的尾巴來回應。

 

 white07.jpg

  散步時,除非到人潮多的地方,不然小白都不用繫牽繩,只要呼叫小白,她便會乖乖回到身旁。(喔!偶爾會因為別的狗狗而樂不思蜀。)她也是一隻貼心的狗狗,當她很開心時會自行先爆衝,衝一小段後就會停下等待,回頭看看我們跟上沒,因此才有了【未婚白漫長的等待】這張照片。有時為了捉弄她,會故意停在原地不走,她會疑惑地看看我們,雙方僵持,但最終她都會跑回我們身旁,多貼心啊!

 

 white06.jpg

 

  到了草地,小白會很開心、興奮。常常跑一跑就打滾了起來,滾一滾再定格看著我們,眼神傳達「一起滾草地吧!」的鼓勵,但我們總是笑著看她,帶點寵溺。現階段的我無法養狗,因為肥肥,因為家庭。於是我特別珍惜與小白相處的時間,以及她對我們的喜愛、信任。

 

  動物朋友們真的很容易滿足。只要能散散步、被撫摸就感到愉悅,看著快樂的小白,我們也很快樂。與小白玩耍,會讓人拋開現實的煩惱。寵物、動物撫慰人心的說法,其來有自。我的的確確在與肥肥或是小白的相處中,被撫慰了XD

 

white03.jpg 

 

  自2009年九月離開台南回到高雄,很開心可以陪家人、肥肥了,但還是會捨不得同學、老師,捨不得圖書館、布店,也捨不得小白。上次帶肥肥回診時,小白看到我很開心,期待我會帶她去玩耍,在等待之後有些難耐,開始看著我哼哼叫,摩擦我的腳示意我快點帶她去玩,我很想但我無法,她無辜的眼神述說「為什麼姊姊不帶我去玩」的疑問,嘎~~笨小白,我也很想啊Q _ Q,回想起那天小白的神情就讓人難過,過完年後一定要找個假日回去見見同學,然後帶小白去玩。

 

  小白!要等我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uib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