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這天氣實在是太過份了!!二月不是就該穿著大衣吃火鍋嗎?

現在卻那麼熱那麼熱,熱熱熱熱熱!!!!

害我辛辛苦苦做的大衣,穿了幾次就馬上要再收起來了58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怨念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冬天只有一件短外套,不好配衣服。所以看到網拍或是雜誌上好看的長大衣都好想要喔XD,只是看到價格後就....。好看有質感的都要花掉好幾張小朋友,便宜的看起來真的就很便宜= =

剛好在常去的布店看到一塊很呷意的日本布,覺得不拿來做大衣太對不起自己了,所以就買了XD,就做了!!

參考了網拍上的款式大概知道自己要的感覺後,再用日本服裝雜誌FEMALE2009冬季號裏的版型做修改。

FEMALE.jpg 

成品如下

格子大衣.jpg 

不同之處:

FEMALE裏的大衣是前兩片、後一片,但我做的是前上兩片、後上一片、前後下連起來一片。另外在口袋上加了蓋子,避免東西容易掉出來;帽子則再加了一塊毛毛布,增加年輕感。最重要的是禦寒度,我自己做了內裏,還加了舖棉,過年到宜蘭OK喔,算保暖。

格子大衣2.jpg 

 

從左邊的圖可以看到上下片的接線,如果看不出來我會很開心XD

口袋上蓋的滾邊是用手縫的,比較好看。

 

大衣側面.jpg 

帽子有一圈毛毛的,看起來比較可愛。我家肥肥也很可愛吧!看那圓滾滾的眼睛XD

接下來大家比較關心的應該是成本跟製作時間吧!

成本:外布兩碼(480)+裏布(100)+鋪棉(100)+釦子六顆(60)+毛毛布(50?)=790(其實沒有很便宜= =)

製作時間:因為我都利用晚上時間做,很間斷,有些地方又堅持用手縫,所以大概做了十天。快一點拼一點應該兩三天可以完工。

雖然花的材料費+工時很多,但是做完後很有成就感,穿起來很開心~~

最後再來一張實穿照,MODEL很正喔!!

大衣正面.jpg

背面

利用腰帶製造有腰身的假象

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它的正面跟背面好像不同種X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uib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