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東西真是令人厭煩,喔,當然有時候是挺有樂趣的,但取決於目標物的屬性。如果不在意是否能順利找到,又能從過程中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(例如以前的小紙條、某樣被遺忘已久的東西)時,那的確是有趣的。但是今天的找尋一點都不有趣!!

 

  事情是這樣的,當兵的阿潘閒到找我借書= =,(爽單位,只看漫畫的人耶,竟然閒到找我借文學書,呵呵,魚先生聽了之後多難過啊。)我也沒啥書可借他,就約了放假時一起到鄉立圖書館找找,順便回味一下國中衝刺學測的日子。鄉立圖書館啊!從大二為了寫報告去借文學史後,就再也沒去過了,不知道館藏有沒有進步。要借書,就得有借書證,但我怎麼翻就是找不到,唉~總覺得不久前才在某處看過它們,但一翻再翻,只看到台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,噯!麥來亂。

 

  關於這件事,令人小小感嘆,遠離校園之後,捨不得那四年裡的人與事,也捨不得成大圖書館,嘎啊啊~~書多又不用錢!要是住台南,就花個幾千塊辦校友証了。前陣子看完電影福爾摩斯後,想把福爾摩斯全集借回家看的想法更強烈,有點後悔之前在學時沒把全集看完!當時隨意看了幾本,也就飽足了,但我現在餓了!!

 

  每天都在尋找,人的一生,要在這上頭花多少時間,有形的無形的。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。這句話在生活中不斷上演,但是,如果得到時非需要的當下,就算不費分毫氣力,那又怎樣呢?

 

  我的借書證啊,快自行出現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uib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